N

在他的想象中,那些多梦的夜晚是他可以藏身的又深又暗的水潭

【cp好多列下面吧】那个满口面包的男人

  *接酗酒者,三四五混部,主五部秧歌,dio出没(木大父子是亲子向)


  *cp莓橘,茸米,承花,迪乔


  *过渡章节,沙雕向(小部分正剧),时间线我没认真考究,毕竟是沙雕,ooc多担待


  ——————


  1.木曜日4时44分


  打电话被互相撞破之后,乔鲁诺和米斯达谁也没再提之前的事情,整个小队也算和谐。


  一次照例的秧歌聚会中,大家都喝得很高兴,途中乔鲁诺的电话响了,他一看号码脸色变得凝重起来。


  “怎么了?”被灌得半醉的米斯达迷迷糊糊地问。


  乔鲁诺还在犹豫应该把电话往左划还是往右划,“我…父亲给我打电话。”


  “这不是很好嘛。我父亲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。”布加拉提的语气很干部,他平时并不轻易向人提起过往,只是在酒精的催化下忍不住想说,“这种牵挂我已经很多年没有体会过了。”


  乔鲁诺欲言又止,他灌了一口酒:“并不止是这样。”


  此时手机铃声已渐近尾声。


  “难道你是害怕他知道你在这里做秧歌?”


  “不是。”乔鲁诺否决了福葛的疑问,“我父亲从小教导我要做恶人的小救世主,我干秧歌这一行他高兴还来不及。”


  “你爸…做什么职业的?很难相信一个父亲会这样从小给孩子立下这种志向。”布加拉提又开了一瓶。


  “呃,你们听说过dio 吗?”


  “dior?那是个口红牌子,怎么了?”阿帕基一幅了如指掌的样子。


  “不是dior,是dio.”乔鲁诺严肃地纠正。


  发现自己的知识盲区的福葛打开了笔记本电脑。“噢,dio…”他点击了几下鼠标,身旁叉起一块蛋糕的纳兰迦好奇地凑过来看,重心不稳差点跌倒,奶油抹了他一身,从衣领到鞋子都未能幸免,“纳兰迦!!我跟你没……”


  “磨磨唧唧的,要讲快点。”阿帕基把吵吵嚷嚷的两人分开。


  “dio,网上是这样写的,他是一个声名远扬的大恶人,擅长收服人心,曾经一度成为‘恶人的救世主’。活了百年,已经不是人了。”福葛把光标往下拉,“这里还有一行小字,几十年前被空条承太郎打败之后再起不能。”


  “扯淡吧。”纳兰迦把最后一块草莓蛋糕塞进嘴里,得意地看着没抢到的米斯达忿忿不平的样子,“我看乔鲁诺怎么看都是个人,没长尾巴,也没有长耳朵,一个不是人的怎么会生出一个人呢?”他一边说一边举着叉子比划。


  在福葛和纳兰迦争论基因学术问题之前乔鲁诺接话,“其实我也有些地方遗传到了父亲。”他扯下发带,金发蓬松地展开垂在肩上,“我曾经和母亲一样是黑色头发,到了我十几岁的时候变成了金色。还有,我其实有獠牙,只不过平时收起来了而已。”他接着说,“我父亲是个强大且不择手段的人,他用自己独有的方式成为了恶人的救世主。但我觉得,其实要获得权力不一定要用那么暴力血腥的方式。”


  “你是个有信念的人。”布加拉提道。


  “一方面是这样,另一方面,我不爱控制别人,喜欢能自己思考的伙伴。”铃声再次响起,乔鲁诺盯着不断闪动的手机屏幕,最终他还是决定把手机放一边继续讲,“每次我这样劝我父亲,他总骂我,说我‘净学乔纳森·乔斯达’,什么‘我dio的儿子居然拥有该死的黄金精神’。”


  “乔纳森·乔斯达?”不知是谁追问。


  “我父亲现在的身体有一部分是乔纳森的身体,因此乔纳森算是我另一个父亲,但他已经故去。他们之间很难讲,羁绊和仇怨都很深。”乔鲁诺一笔带过,“乔纳森·乔斯达在我们家是个禁词,我父亲的下属中没有人敢提。地下室里有个密室,我父亲经常去那里,一待就是一整天,我感觉那里应该放着什么和乔纳森·乔斯达有关的东西。”他转头朝向福葛,“纠正一个说法,我父亲被空条承太郎击败之后并没有死,只是元气大损。虽然给我提供的物质条件很不错,但他从小就喜欢管我,就像控制他的下属一样,烦死了。所以我才跑来意大利,出来也有一段时间了,这次他打电话来不知道是为了什么,我还没想好怎么回答他。”


  布加拉提和阿帕基对视一眼,都在对方眼里看到了“青春期和家长闹矛盾离家出走”之类的话。


  “我说这个电话响了那么久你们干嘛不接啊?”米斯达醉得迷迷糊糊,“喂?”


  “喂,小初流乃吗?真是长进了,居然敢不接我的电话。”


  听着电话那头那个男人傲慢的语气,米斯达酒精上头,一句“我是你爹。”脱口而出。


  气氛安静如鸡。


  “这是怎么了?不就一个骚扰电话吗?”米斯达淡定地为自己倒上一杯,虽然他也没听清楚电话里在讲啥,但是他相信深更半夜打来的大多不是什么正经电话。


  “你知道你刚刚挂了谁的电话吗?”福葛有些凝重地看着米斯达茫然的脸。


  “谁的?”


  “我父亲的。”乔鲁诺拿过手机,开始后悔没有按吉良吉影说的让dio养成一个良好的作息习惯。


  “沃曹,你爸为什么那么晚不睡觉?”米斯达顿时酒醒,他看着乔鲁诺对着墙沉思,顿时感觉自己好像犯了件大事,“要不我打电话给他说对不起讲错了??”


  “他不是人,其实不用睡觉。我们家只有我早睡,今天算是例外。”乔鲁诺心情复杂,“不用再打电话和他说了,让他认识你就不好了。”他忽然正色,“我估计他用不了几天就会到那不勒斯来,米斯达,你到时少讲话,别让他认出你的声音。”


  “你爸…什么身份,感觉好像被认出来会被撕票一样。”


  “何止。”乔鲁诺道,“连乔纳森都没对他讲过这种话。”


  米斯达听得云里雾里,福葛默默地把笔记本电脑递给了他。


  ——————


  2.吉良吉影的埃及奇妙冒险


  来讲讲dio和吉良吉影历史性的相遇。


  那一天吉良吉影在公司年会抽奖活动中抽中了埃及七日游,他收拾收拾行李上了飞机,女朋友被迫托运。


  众所周知Dio对踏入埃及境内的替身使者都很有兴趣。


  因此即使吉良吉影很想过平静的生活,还是一下飞机就被dio半道截住了。


  据乔鲁诺回忆,dio当时说要带他见识见识手下为什么都对他死心塌地,于是被提溜着到飞机场先抢了吉良吉影的托运行李。


  Dio说他活的久所以知道中国有句古话叫知己知彼,百战不殆,于是父子俩在洗手间某隔间里木大木大把行李打开了。


  包裹里垫了毯子棉花泡沫垫,层层叠叠地全拆开之后,乔鲁诺看着那个截面已经发黑的女人手沉默了。


  Dio却很高兴,认定吉良吉影一定是个究极坏蛋。


  不是坏蛋,是hentai吧。乔鲁诺想。


  ——————


  3.有规律的健康生活


  吉良吉影很快和dio成为了无话不谈(指交流当反派的经验)的好朋友。


  乔鲁诺非常意外。因为他怀疑从dio还是个人到遇上吉良吉影之前的那段时间,dio除了乔纳森没半个真心看得起的朋友。


  他比较喜欢直接给人种植肉芽,这种简单粗暴的方式让他可以直接掌控别人。然对于女朋友被绑票并且刚下飞机还没倒过时差的吉良吉影,两人谁也奈何不了谁,根据吉良平静生活定律,为了不把压力留到下一天,他们和解了并且成为了朋友。


  吉良吉影对于当反派很有研究,他给dio提了很多建议,包括衣品问题,口癖问题和健康生活问题。


  “真正了不起的邪恶不是外放的,而是隐藏在平静生活之下涌动的暗潮。不动声色的恐怖才是最真实的恐怖。dio,和别人战斗之后,你会因为压力睡不着觉吗?”吉良吉影如是说。


  “……我不是人,其实不用睡觉。”


  吉良感觉自己要被他的回答打败了,但还是接着说:“不管是不是人,健康的作息对身体都会有很大帮助。”


  “难道,空条承太郎之所以可以进步得那么快,是因为……”


  “是因为他睡觉习惯好,至少比你睡得多。”


  乔鲁诺翻了个白眼,这强扯的什么逻辑。


  “噢,有道理。”dio一幅若有所思的样子,“我有天晚上很无聊,就去看了看他们住宿的地方,他和花京院一个房间,两人都很早就睡了。”


  “所以要不要试试十一点睡觉?”


  Dio欣然接受,连带着乔鲁诺也提早了睡觉时间。


  当然最后只有乔鲁诺保持了这个好习惯。


  ——————


  4.乔斯达家代代都是绅士


  最近小初流乃有点异常。


  他安插在那不勒斯的替身使者传信回来说:“初流乃大人和另外一个人在长椅上抱成一团。”


  “根据监听初流乃大人表白失败。”


  “他们晚上睡一张床。”


  “什么也没发生,至今是良好的舍友关系。”


  这个消息给人的感觉就像当时问乔纳森女朋友他们亲过没有,然后得到否定答复一样。Dio感觉儿子追人的手段就像乔纳森追他女朋友一样蹩脚。


  这怎么行。真正的男人应该像他一样直接和jojo抢人然后大声喊出kono dio da!才对。


  ——————


  5.乔纳森陈列室


  离家去找儿子之前他最后一次去地下室的密室里。


  各种东西都整整齐齐地排在架上,dio也忘记了自己是怎么把这些东西一一搜罗过来的,好像从年少时起他就喜欢抢乔纳森的各种东西,物件,宠物,朋友,有形的,无形的。这些东西就这样摆在这些冰冷的铁架上,好像在提醒他乔纳森这人存在过,但仔细想想好像这件事也就只有他记得了。


  记得乔纳森这个人,记得他整个人是什么样的,有什么习惯,喜欢什么,讨厌什么,而不是像乔瑟夫他们那样记着族谱上一个久远的符号。


  房间中央的标本箱里是一块完整的人头骨,标签上简单地写了个字母J.是他亲手所制。


  这都是为了不让乔纳森的头颅经历狼狈的腐烂过程,或在福尔马林里泡到变形。


  Dio小心地捧起头骨,他还记得他的五官是什么样的。


  他把它举到和自己的头平齐的位置。


  “乔纳森·乔斯达。”


  ——————


  6.挑衅


  Dio去意大利之前先转机到了日本,花了一个晚上的时间把承太郎家私人海滩上的礁石全部雕成了面包(指真正的面包)。


  次日出门散步的承太郎和花京院:“……”


  不过他们都不太担心dio会再干些无法无天的坏事。


  “我听说他儿子在意大利卷了头发改了名字又去做秧歌,最近还和人传出绯闻,活得可以说是风生水起。”花京院道,“dio怎么可能坐得住。”


  承太郎想了想自己的女儿身边那个烦人的安娜苏,感觉这话很有道理。


  ——————


  7.民风淳朴意大利


  “你父亲喜欢吃什么?”布加拉提看了看日程表,前两天他让福葛去查了,确实有位叫dio的男性旅客坐非直达飞机到意大利来,既然米斯达已经给人留下了不好的印象,那么趁此机会改善改善也好,毕竟…怎么说,就算不是这次,米斯达迟早也要和乔鲁诺的家庭成员相处的,这次正好大家都在,有些米斯达的不当行为他们也好帮着纠正纠正。


  “……‘面包(指虚假的面包)’吧。”乔鲁诺选择了一个委婉的讲法,“虽然据说为了我的身心健康,父亲从来不在我面前吃‘面包’,但我觉得你们准备这个不大合适。你知道‘面包’是什么意思吗?”


  “当然知道。”布加拉提其实隐约觉得哪里不对,但是不太想在新人面前啰嗦太多,“没什么不合适的,我马上让他们准备。”


  于是布加拉提通知阿帕基火速前往那不勒斯的所有面包店,有多少来多少。


  “就当是见面礼了。”布加拉提非常慷慨。


  ——————


  (我其实想写茸米但是跑题了就写了好多其他cp)

评论(11)

热度(25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